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犊牛开食料中的抗球虫药综述
2018-01-23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702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 字号: ]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抗球虫药广泛用于控制犊牛的球虫感染。犊牛开食料中使用的抗球虫药主要有以下三种,分别是:
Bovatec(美国雅来公司,中文名牛安,主要成分是拉沙洛西钠)按照1mg/kg体重使用,预防球虫感染。
Deccox(美国雅来公司,中文名敌球素,主要成分是癸氧喹酯)按照每100磅体重使用22.7mg(0.5mg/kg体重),连用28天预防球虫感染。
Rumensin,礼来动物保健公司的产品(中文名称欲可胖,主要成分莫能菌素),每吨饲料中添加10到30g,可以预防球虫感染。
关于球虫感染、抗球虫药的作用以及治疗球虫感染的药物的综述已经不少了。所以在此对犊牛的球虫感染和抗球虫药仅作简单介绍。球虫属于艾美尔球虫属的体内感染寄生虫,可以感染包括犊牛在内的多种动物。球虫感染的主要症状是腹泻(有时会出现血便),食欲不振,体重减轻,严重病例甚至出现死亡。在球虫感染出现临床症状之前,已经造成了明显的损伤。球虫在动物的肠道细胞内寄生,在球虫生长期间可以对肠道造成非常广泛的损伤。由于肠道损伤导致犊牛消化率降低,引起腹泻,以及食欲减退。
降低球虫感染的最好的方式就是预防。通过加强卫生管理和在饲料或饮水中添加抗球虫药物两方面联合作用。为什么要在开食料中添加抗球虫药呢?原因如下。
(1)操作方便。即便不是所有的,也是大部分商品化的开食料中都含有抗球虫药。
(2)经济。抗球虫药的费用每天仅需几分钱。这是预防球虫感染最好的投资了。
(3)一旦牧场出现犊牛感染,很难彻底切断球虫的传播,所以抗球虫药的使用就非常重要了。
(4)球虫感染造成的经济损失主要是(有些人估计是90%以上)由亚临床病例引起的,这很难查实。因此使用抗球虫药预防球虫感染就是最好的选择。
(5)有些抗球虫药(拉沙里菌素和莫能菌素)是通过离子载体发挥作用,会提高犊牛的饲料利用率和日增重。
那么,使用球虫药有哪些问题呢?最大的问题是关于球虫药的用量和采食量的预测的相关性。通常情况下,新生犊牛不会采食大量的开食料(每天1磅或454g),只有生长到3到4周(病牛或弱犊时间会更长)开食料的采食量才会升高。当然,开食料的摄入依赖于自由饮水,开食料的质量,摄入牛奶或代乳粉的量,以及其他因素等。饲料公司根据预估的开食料采食量、犊牛日龄、饲料加工工艺等,决定抗球虫药的添加量。通常情况下,每千克饲料中添加的药物是30到50mg。例如,犊牛体重是150磅(68kg),为了获得充足的Bovatec(1mg/kg体重),犊牛每天需要的Bovatec是68mg,如果饲料中Bovatec的含量是40mg/kg,犊牛每天需要摄入的开食料是68/40=1.7kg,才能获得足量的球虫药。对于Deccox和Rumensin的计算方式类似。
如果犊牛饲料摄入量不足,导致不能获得足量的抗球虫药,球虫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一些研究显示,抗球虫药的含量过高会降低采食量。因此,开食料中的抗球虫药的含量不能太高,否则犊牛的采食量就会非常低。仅仅购买含有药物的饲料是不能控制球虫感染的,犊牛必须采食适量的药物才能有效抵抗球虫感染,正确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此,合适的饲喂管理对于犊牛尽早采食足量的开食料从而获得保护是非常重要的。
哪种抗球虫药是最好的呢?这是我在各种会议上经常被问到的问题,以上三种药物预防球虫都非常有效。一些研究表明某种抗球虫药一方面的优点,但是没有任何一种抗球虫药是完全优于其他的。三种抗球虫药都是有效的。选择哪种药物,主要依赖于实用性,价格,购买是否方便等。目前为止,购买含有抗球虫药的商品化的开食料是预防球虫感染最方便安全的选择。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
邮编:100028
 

查看评论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标题: 姓名: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99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