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犊牛笔记系列41——代乳粉中的抗生素
2018-02-02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447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 字号: ]

Jim Quigley 译者 贾红颖

引言
伤寒沙门氏菌DT104,这种细菌引起了美国媒体和农业委员会的极大担心。最近关于DT104多重耐药菌株在人类和动物中,尤其是奶牛中日益流行的报告,表明公众对于公共健康的极大关注。多数的病例最先在英国报道,但是欧洲国家,如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丹麦,也已经出现了爆发。在美国,已经在奶牛、猪、绵羊、鸡、火鸡、马、山羊和其他动物包括猫、狗、麋鹿、土狼、松鼠、浣熊、花栗鼠和其他几种鸟类等分离到了这种细菌。
新英格兰医学(1998年5月)这份杂志出版了来自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者的论文。这篇文章是关于伤寒沙门氏菌DT104抗生素耐药菌株的流行情况和日益流行对健康的影响。作者也报道了美国对5种不同的抗生素(氨苄西林、氯霉素、链霉素、磺胺药和四环素)都产生耐药性的细菌的比例,从1979-1980年的0.6%增长到1996年的34%。这些作者推断“农场动物谨慎使用抗生素,有效的疾病预防可以有效减少多重耐药的伤寒沙门氏菌DT104的传播,减少这种沙门氏菌或其他菌株的沙门氏菌对其他物质出现耐药性。”
某种程度上说,这篇文章是农业领域的先驱。多年以来,关于抗生素耐药的担心主要集中在医学专业以及医院抗生素的使用。很少人表现出对农场动物使用抗生素的担忧。我们利用抗生素治疗(疾病治疗)或低于治疗剂量的预防(作为添加剂促进生长和提高效能),这种趋势似乎正在转变。这篇论文指出,至少是这种细菌,抗生素在动物中的使用和人类病原抗生素耐药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紧迫。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似乎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停止所有的生长促进剂的使用。当然,包括亚临床治疗剂量的抗生素作为生长促进剂的使用。最近,英国议会发表声明,表达了对抗生素耐药菌株从动物通过食物向人类传播的忧虑,颁布了一项禁令,禁止农场使用抗生素作为生长促进剂。进而,议员呼吁,严格限制亚治疗剂量的抗生素的使用。
研究数据记载的关于在农场动物中使用抗生素对人类抗生素耐药的影响的数据很少。然而,研究表明,尽量减少使用抗生素应该具有极高的特权。
抗生素在代乳粉中是必须的吗?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在美国某些区域的场长很少给犊牛饲喂含有抗生素的代乳粉(如弃奶)。相反,有些区域(如美国中西部)使用含有抗生素的代乳粉,因为没有不含抗生素的奶粉可以使用。
研究表明,抗生素确实能够减少犊牛腹泻的发病率和发病的严重程度。这些数据也支持之前的研究数据,表明可以提高犊牛的生产表现,尤其是面对应激时的表现。反之,如果犊牛没有明显的应激,从使用抗生素中的获利似乎也不会很明显。
寻找抗生素替代物是很多研究组织的研究目标。如以下替代物:
●较小的应激的环境。这可能是减少对抗生素依赖的成本最低、最有效的方法。通过减少暴露在环境中接触病原微生物的机会,没有必要杀光所有的微生物。
●益生菌和酵母。提供有效的微生物可以有效的和病原微生物竞争。益生菌的生长可以抑制病原微生物过度生长,从而能够提高动物的健康水平。
●寡聚多糖。这些寡聚多糖可以为病原微生物结合提供位点。通过与寡聚多糖结合,病原菌不能结合到动物肠道,从而被清除。
●饲用的IgG。饲用的IgG,无论是代乳粉还是血浆的可以饲用的IgG,均可以通过主动结合病原菌,提供一些肠道免疫能力。通过增加更多的数据,证明肠道中免疫球蛋白保留生物学活性,可以提供一定水平的保护。
使用抗生素的风险和优势的讨论还会继续。对于大学、饲料公司以及其他的研究机构而言,试图寻找新的代替物替代抗生素使用是非常重要的。无为的风险非常大,对于积极研究和开发产品的奖励也是非常切实的。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
邮编:100028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9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