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牛经验
牛场管理
美国奶牛场的评估发现:饲喂效率已有进展 但还有提高空间
2018-06-06 荷斯坦奶农俱乐部网  访问量:565     [ 字号: ]

Dave Natzke  译者 王永康
95家美国奶牛场的评估发现,许多奶牛场已经从饲料加工、贮存和TMR混合的角度,切实加强了奶牛的饲喂效率,但奶牛的舒适度仍然是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
评估的结果已在威斯康星州格林湾和麦迪逊由Papillon农牧公司主办的奶牛效率峰会上分享。
按该公司总裁Dave Briggs说,他们约在6~7年以前就开始注重奶牛的饲养效率,并在两年前提出了一个称为Papillon奶牛行动计划的服务项目。
该项目计划与奶农和他们的营养师一起工作,以防止饲喂过多或不足的营养,提高效率和减少营养负重为目标,了解农场水平上的饲喂效率,进而促进识别经济回报的机会。项目集注在三个主要领域:管理、营养效率和经济效率。
这种关注将有助于我们行业的发展,并在家门口就能使效率得以提高,Briggs说。
项目经理Clayton Stoffel在18个月的时期内对约95家奶牛场进行了评估。这些奶牛场有近一半在中西部,评估涵盖了136幢牛舍和约5.2万头母牛。
符合评估要求的牛群,需要包括愿意提供总奶缸的牛奶信息和剩料的校正重量。牛群也必须是饲喂由评估认可的营养师配方的TMR日粮。
评估过程包括评估前的会面和约谈,随后是现场管理和营养的了解,以及管理方面的观察。关键性的因素包括诸如挤奶次数、干奶期长短、饲草分析和水分测定、干物质采食量、饲料发放和推拢以及群体的饲喂策略等事项。
具有对整个牛群的饲料效率潜在影响的管理方面观察,包括母牛不在栏舍的时间、存栏密度、体况、卧栏设计、热应激缓解和舒适度、饲槽内面和清理、大众原料的贮存、水的供应情况和饲槽空间。
所要求的测定包括饲喂和配合的TMR之间其粗蛋白质和磷的比较,以及粪便淀粉和磷的测定。
评估最终形成一个Papillon效率指数,由管理影响、达标测定(TMR和粪样结果)和营养利用效率(能量、氮和磷)等方面组成。
所有的结果都与奶牛场的管理团队和营养师讨论。
 
目前情况
关注饲喂效率有利于改变饲喂的管理和策略。
“饲喂母牛的传统目标,是尽可能多地提高干物质采食量,并从母牛中得到更多的产出和产量。”Stoffel说。“这些都受到母牛能够采食多少,生产者可以饲喂多少,以及生产者能够处理多少粪便的限制。”
饲喂效率的新目标应对了这些限制,但需保持并增加奶产量。
“生产者已在正确地做许多事情,” Stoffel说。“我访问的大多数奶牛场在饲料加工方面做得很好。在大多数奶牛场,粪便的淀粉测定已经较低(少于3%),这说明行业和大学的专业人士在这方面非常重视。
奶牛场做得正确的另一个方面是饲料混合。”
“我看到的大多数青贮窖、青贮裹包和地面青贮堆,都管理良好。此外,在比较饲喂TMR的粗蛋白质和配方的粗蛋白质时,两者之间仅有低于5%的差异。这是大多数奶牛场,饲料的合理混合,贮存,采样和饲喂实践都做得很好的标志。”
具有改进余地的方面通常都能归结到母牛的舒适,Stoffel说。
“即使在奶牛舒适上做得好的地方,仍然在每个奶牛场几乎都可以看到改进的某些方面。最大的问题之一是新产母牛栏的过分拥挤。我评估的具有新产母牛栏的奶牛场,其中的73%都高于推荐的80%存栏率。新产母牛栏如此多的流通量是难以管理的。必须确保每头母牛有躺卧、反刍和采食饲料的地方,这一切对于围产期和以后整个泌乳期的奶产量提高,都至关重要。”
热应激缓解是另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在许多情况,都是由于风扇和喷淋设施没有立即开启。
饮水槽一般都很干净,但饮水的空间经常不足。
“我观察了每个栏舍中每头母牛的饮水槽长度,目标应该是每头7~8厘米。但我评估的370个栏舍的母牛,只有47%具有合适的饮水槽空间。有一位生产者在快速出口的挤奶厅边上,加添了一个饮水槽,看到了夏季的奶产量每天有近1公斤的增加。想像如果母牛在栏舍内也有合适的饮水,可能也是如此。”
 
效率的测定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了识别或确定潜在的效率所在。
“我认为我们最大的经济机遇在于提高能量效率,” Stoffel说。“按照奶牛行动计划中计算能量效率的方法,母牛应该位于70%和100%的效率之间。所有评估间的平均数为87%,但有大量的奶牛场跌落在85%以下。如果这些奶牛场能够提高两个基点至平均数,那么就意谓着每年每100头母牛就能增加3000至8000元的收入不等。”
“我相信,大多数的这些增加发生或产生在管理和母牛舒适度的方面,”他继续说。“在有些奶牛场只要微调饲粮就能够提高效率,但我认为效率不高,往往是有些地方因为母牛不感到舒适而受能量浪费的影响,因为在95家我已评估的奶牛场之间,约38%的能量校正奶(ECM)的变异,可以由我见到的管理上的问题来解释。”
“我们也有提高磷效率的机会,虽然从收入的观点没有多少,但从环保的观点就不一样了,”,Stoffel说。
评估证实了配方磷和饲喂给母牛磷水平之间的实质性差异,四分之三的奶牛场相差5%以上,但有些奶牛场过多饲喂的磷达到35%以上。不重视这一问题可能造成与磷相关的环境问题。(译自Progressive Dairyman Extra, 2016年9月1日)
 
北京东方戴瑞乳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6号时间国际大厦A座
邮编:100028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98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exp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