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故事


谢飞因(shefayim)牧场于2001年开始建场,2004年正式投入生产,是典型的基布兹合作社形式,由三个基布兹牧场组成。这是以色列最大的牧场,是唯一一个平地而起的牛场,除此之外的牛场都是在老牛场的基础上翻新扩建。

  优若先生作为牧场的管理者,他认为员工是牛场的核心。只有让员工都能热爱奶牛才会养好牛。因为牛场通常都在距离城市40公里之外的地方,因此,如何让员工喜欢在偏远的地方工作,成了牧场认真考虑的问题。

以色列规模最大的牛场

  为了发展三个牧场合并为一个牧场

  谢飞因(shefayim)牧场于2001年开始建场,2004年正式投入生产,是典型的基布兹合作社形式,由三个基布兹牧场组成。这是以色列最大的牧场,是唯一一个平地而起的牛场,除此之外的牛场都是在老牛场的基础上翻新扩建。2001年,以色列出台环保政策,小规模牧场难以过关,因此,通过入股的方式将三个基布兹牧场合并为一个基布兹牧场。卧床干燥风扇设计独特对抗热应激牧场的牛舍是典型的通铺形式,所有的奶牛都自由卧床,牛粪做床垫,无颈枷设置。尽管牛舍在夏季最高湿度达到90-95%,温度在35度以上,由于每头奶牛平均卧床面积为21-22平方米,在牛舍内采用大排量风扇通风,特别是在采食通道上设置饮水槽,将奶牛饮水时排出的70%的粪便留在水泥通道上,只有30%的奶牛会在卧床上排便。这些措施有效的解决了牛舍通铺的干燥。

  牛舍里安装的风扇,设计很独特,每个风扇上还配有3个喷淋嘴,通常风扇的作用是牛舍中温度降低,保持牛舍卧床的干燥,进行 “喷淋-吹风”循环,循环次数越多,效果越好。每头牛每天至少要有5-8小时享受这种降温。

  同时,喷淋降温系统安装在牛场的四个地方:采食区、待挤厅、挤奶厅和专门的降温作间。因为挤奶厅比较潮湿,只安装风扇即可;待挤厅需安装喷淋系统和风扇,挤奶前专门给牛降温;另外是单独建一个小工作间,在牛挤完奶后,再专门降温。


  奶牛产犊时是进入大型挤奶厅,只有体况

  不好的奶牛会进入2*6的康复奶厅。当牛在待挤厅时,设有自动赶牛门,主要对奶牛进行分组。当奶牛挤奶完毕后经过两套自动称重分类系统。这里的奶牛至少有50头的日单产 超过60公斤以上。


  员工是牛场的核心

  优若(URI)先生曾经是合并之前三个基布兹牧场之一的农场主,12岁起就开始养牛,虽然已经60岁了,但是心理年龄却像是16岁。他在养牛之余,喜欢骑车,特地买了一辆4万人民币的山地车。

  优若先生作为牧场的管理者,他认为员工是牛场的核心。只有让员工都能热爱奶牛才会养好牛。因为牛场通常都在距离城市40公里之外的地方,因此,如何让员工喜欢在偏远的地方工作,成了牧场认真考虑的问题。

牛场风光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1041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emplate_nc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