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宾:中国奶业发展进入新阶段

2010-07-01 16:47 访问量:1220 [ 字号: ]

农业部副部长
       高鸿宾副部长近日在广州召开全国饲料和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我们开始进行奶站整顿和饲料专项治理,两年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可以说,三聚氰胺事件是我国奶业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质量安全事件,给我国奶业造成了空前的打击,是灭顶之灾。当时我们就有信心能化危机为机遇,我们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整顿奶站。我国奶业经历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奶站从20393个减少到13503个,减幅达34%。现在奶站的管理基本做到:有照经营、规范化管理、经营井然有序。目前,奶业基本恢复到三聚氰胺事件以前的水平,甚至比以前有所提高。

       三聚氰胺事件前,奶站由多个部门管理,责任不清,一片混乱。2008年9月23日,国务院明确了由农业部系统负责奶站的管理,全国农业畜牧兽医系统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下决心治理整顿奶站,经过两年的艰苦整顿工作,基本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当然奶站的整顿完成,离不开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卫生部、工业与信息化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协作与支持,没有各部委的通力协作,奶站整顿达不到目前的水平。

       我认为,这两年的治理应该是历史性的标志,我希望以此为起点,中国奶业应该走向一个新阶段,走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阶段。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0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