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生 此次论坛为奶牛遗传改良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2012-03-05 11:21 访问量:92 [ 字号: ]

  农业部畜牧业司巡视员

  近10年来,中国奶业快速发展,我国政府对奶牛遗传育种、牛群改良工作十分重视。但与美国等发达的奶业国家相比,我们的奶牛单产水平和DHI检测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自主的种公牛培育方面,还处在一个初级起步阶段。美国的遗传改良育种体系让我印象深刻,在我访问美国期间,我对美国的育种体系作了详细的了解,但因为时间关系,不能深入探讨。希望借此次论坛,中国的奶业同仁能更好的理解美国育种过程,真正了解美国遗传育种的优势。

  中国政府高度注重奶业的发展,2011年牛奶产量3656万吨,奶牛存栏1400万头,100以上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超过30%,是世界上第三大奶类产量大国。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加强中美奶业合作及奶牛育种群体改良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也加强了国内外育种企业的合作,加速了国内的种公牛站与国际接轨。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536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