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维根斯 优质遗传物质的投资效益

2012-03-05 16:54 访问量:127 [ 字号: ]

  美国农业部动物改良项目实验室遗传育种学家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中国的乳制品消费将进一步增长,现有的土地和水资源要求必须提高效率,提高奶牛的平均产量可以稀释维持需要。中国的耕地资源及水资源都极度的匮乏,而每头牛背后的都有维持需求,对饲料、土地、水、燃料、电力、劳动力的需要,排放甲烷、废物的需要。因此,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成为中国奶业的当务之急。

  奶业提高生产效率的主要手段有:1、提高奶牛的单产;2、提高饲料转化的效率;3、提高生产寿命,减少青壮牛的需求;4、提高营养管理;5、减少疾病。

  在过去70年间,从1944至2012年,美国通过遗传育种将奶牛的单产从2020公斤提高至11606公斤,中国目前的平均单产仅为4吨,仅此一项,通过提升遗传潜力,牛奶生产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并且将极大的减少排放对环境的压力。

  奶牛的遗传物质一旦投入牛群,改变将是永久性的。遗传改良的方法:1、收集生产性能数据2、计算遗传评估3、用最好的牛培育下一代4、重点关注公牛。但是,遗传改良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对于中国而言,引进优质冻精,可以更快速的改良中国奶牛的群体单产水平,因为冻精出口国的评估体系比较完善,庞大的群体可以发现多数性状都很优异的种公牛,选择强度很高,可以获得多个世代选育的成果。

 

  乔治·维根斯简介

  美国农业部动物改良项目实验室遗传育种学家

  1977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动物育种专业博士学位

  1969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动物育种专业硕士学位

  1968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奶业科学学士学位

  曾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以色列担任访问科学家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35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public_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