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场故事


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的焦作多尔克司示范乳业有限公司示范牧场成立于2007年9月,示范牧场以先进的技术为依托,整合海外运营资源,2万奶牛饲养园区,占地面积2400亩,计划投资达5.5423亿元,该项目被瑞典利拉伐集团定为2008年至2012年唯一在国内合作建设的全球示范性牧场。

  多尔克司示范牧场从2008年3月份开始筹建,2008年12月正式投产。示范牧场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利拉伐集团全自动智能挤奶设备和以色列阿菲金管理系统,结合国内外科技含量最高的饲喂技术,在园区内实现2万头奶牛全智能化饲养和挤奶。多尔克司示范牧场的建立不仅仅是一个先富带后富的普通例子,他更是一个多尔克司人欲强乳业,奶源为基梦想的实践。

牛场人物

胡贵平 每天和牛只为伴。有苦有乐

职位 场长 属相 牛  籍贯安徽  牛龄13年  毕业学校安徽农业大学

学历 硕士 业余爱好足球、上网       最大心愿 中国牛奶质量越来越好

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奶量随着管理的提高,天天在增加

在牛场最喜欢做的事情 看看牛儿自由的采食、舒服的挤奶  职称高级兽医师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做好两万头牧场管理工作,同时并购其它500-1000头的牛场,扩大公司的规模效益。加强学习提高自己专业和管理水平,同时提高团队的执行能力。

  养牛感悟  从进入养牛行业以来,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天。大部分牛场都远离繁华的城市,感受不到城市的喧嚣,每天和牛只为伴。有苦有乐,苦的是生活单调枯燥,乐的是带领一群年轻人奋斗在奶业第一线,每天看到牛儿快乐挤奶采食,看着一车一车高质量原料奶从场里出去,感觉很惬意。

来自中国的全球示范性牧场

  牛场起源

  多尔克司示范牧场从2008年3月份开始筹建,2008年12月正式投产。示范牧场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利拉伐集团全自动智能挤奶设备和以色列阿菲金管理系统,结合国内外科技含量最高的饲喂技术,在园区内实现2万头奶牛全智能化饲养和挤奶。多尔克司示范牧场的建立不仅仅是一个先富带后富的普通例子,他更是一个多尔克司人欲强乳业,奶源为基梦想的实践。


  给奶牛一个最舒适的窝

  牛跟人一样,一个好的环境才快乐的产奶,为此多尔克司示范牧场牛舍设计工艺根据空气力学原理建成高度11米、跨度36米、27米的智能型牛舍, 采用通风透气、排湿良好的美式设计,安装了可调速、可喷雾降温的风扇系统,可保证24小时全时2-4级风,实现最适宜奶牛生活的空气流动量。


    重视分群饲养管理

  在奶牛养殖中,为保证各个阶段奶牛体质状况,以便达到最好的生产性能,多尔克司示范牧场将成年母牛按泌乳阶段分为五群:干乳期、围产后期、泌乳盛期、泌乳中期、泌乳后期;后备母牛按生理发育阶段分群,一般可分为六群;不同年龄的后备母牛及不同泌乳阶段的成年母牛在日粮、营养需要和饲养管理方法是不一样的,不论是后备母牛还是成年母牛必须分群饲养管理。

  在分群饲养管理中,示范牧场收获很多,并且一直坚持下来,成为养高产奶牛的重要保障。


    遵循科学挤奶程序

  多尔克司示范牧场对于挤奶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倡导合理挤奶顺序,高产牛早班先挤,夜班后挤。先挤健康牛,后挤有乳房炎的病牛。手工挤奶先挤后乳房,后挤前乳房。挤奶前乳房清洗后一定要擦干,挤奶员双手要洗干净。每个乳头的前三把奶要废弃。挤奶后要坚持对乳头进行药浴,用1%碘伏浸泡乳头。对挤奶器要彻底清洗消毒。乳房炎病牛的奶要集中消毒后废弃。


    加强牧场防疫

  多尔克司示范牧场非常重视牧场的防疫工作,轻易不让外人进入牧场,而且采取多项防疫措施,在牧场入口及参观区采取多道消毒防护措施,多尔克司规模化养殖除了按照日常防疫方案以外,还划分一类、二类传染疾病,根据不同的防疫程序来操作,按照牧场特殊的处理程序,使牧场处于安全的环境中,避免了重大隐患的发生。


    人才缺是胡场长面临的难题

  对于养牛胡场长可谓得心应手,但胡场长最头疼的是牧场缺少核心的技术人才,农村人很多,但是真正懂养牛技术的人很少,奶牛是畜牧业中科技含量最高的,需要不断的学习补充知识才能跟上发展。由于养牛场一般都在比较偏僻的农村,所以大学生都不怎么愿意去。牛场没有一个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所以现在懂技术的养牛人越来越少。

  胡场长说,员工的福利很重要,搞好了员工福利才能留住人,并且员工福利跟示范牧场的经济效益直接挂钩,所以示范牧场经常举办一些员工活动,比如说旅游、登山等,使员工能够感觉到牧场生活的多样性,调节工作氛围。

牛场风光


Powered by OSPod-CMS 企业建站产品 3.2.6
CMS excute cost is 920 msec ,template set is 荷斯坦, template is Template_ncgs